close

undefined

某姐是妻子廿多年的好友,真是位凍齡美女!歲月很難在她身上留下痕跡。下午約我幫她惡補一下即將上任扶輪社長的「政見」演說稿,她說要講四十分鐘耶,好緊張啊!

閒聊中,談到經營團隊的心得,銘哥又搬出「DICS用人術」來賣弄了。

 

我跟她說:「三國時代的劉關張團隊是一個完美組合,依我對妳的觀察與了解,妳是屬於張飛的D型人。」她沒聽過DISC人格特質的觀念,馬上回我:「蛤,你說我像張飛?為什麼?」我心想,一位美女應該不會喜歡被形容成像「張飛」吧!(如果比喻作西遊記的唐僧團隊,她又被說成是孫悟空啦)哈哈!

 

〈忠於銘白〉
著名的「長坂坡之戰」,劉備被逼棄百姓逃走,令張飛率二十騎斷後。他有為有守堅守岡位,勇敢無懼的面對曹操大軍,使趙雲有時間護送劉備妻子及阿斗(劉禪)逃難得救。雖平日脾氣暴躁嗜酒貪杯衝動易怒,動不動打兵罵兵,這也是D型領導著的罩門,說做就做、說幹就幹獨斷專行。

其實每個人都有所長也有所短,《孫子·謀攻篇》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身為領導者了解自己,更要了解團隊,才能用人之長補己之短,發揮團隊合作之效益。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忠銘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