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蛤!銘哥做過直銷? 以前還常帶團來回於台北與台南間~參觀靈芝工廠!」
係金A,不但帶團還要當節目主持人來回於台北到台南之間的遊覽車上….
 
為什麼聊起這個?
 
有一天妻子聽廣播,突然大罵:「這個主持人太爛了!都聽她講就好了,邀請來的專家都沒說到什麼話….我是想聽專家講,不是聽妳講!…。」
突然話鋒一轉對我說:「喂!你乾脆也去教主持算了!」挖咧….干我什麼事?!
說到主持人太搶戲這件事,的確是經常可以看到的,尤其是碰到口才不錯的主持人,最容易反客為主不自覺的高談闊論起來!我們在讀書會、訪談會、廣播或小組討論會….等場合都遇得到,不信下次你注意一下。
 
口語表達社團訓練主持人,著重在介紹講者、講評與講師背景,並精簡說明健言社沿革與演講規則,做好迎新送舊的串場流暢度,營造輕鬆積極的學習氛圍。這個角色學好了,在工作生活中很受用,我就是在社團練的。
 
〈忠於銘白〉
其實就是「同理心」吧!
在社團:怎麼讓大家聽了我的介紹之後,產生很期待想聆聽上台講者的分享。
在讀書會:怎麼讓大家在我的引導之下,成員們分別能談出各種角度的觀察與心得。
在訪談會中,則是問出聽眾心裡想問的問題,讓專家或貴賓來做說明講解或知識分享。
稱職的主持人應該懂得何時候該開口、何時該閉嘴;而且閉嘴一定是多於開口。問題是,人性總是「少聽多講!」不信,下次你觀察別人、覺察自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忠銘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