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8(24小時)的暑期兒童口才營隊,昨天結業了!這些孩子當中不乏會講的、愛講的、坐不住的、愛插嘴的、主動的、被動的、很情緒化的,當然也有口齒不清的。說真的,有時候我會以為自己就是『馴獸師』!哈哈

簡報1

 

 

孩子們是天真的,所以他們的表達『很直接』!(內在的和外在的都一樣)8周的課程設計著重在他們對周遭事物的所見所聞,能〝即席〞的表達出自己心中的體會感受,並做出條理的口頭說明與學習心得。由於是小班教學,每個孩子都一定得不斷地上台報告,孩子間的互動多了,加上我讓他們彼此合作開公司投資做股東,他們得各自為自己和公司拼命賺錢(玩具鈔)累積財富,直到結業時清算個人及公司資產時,向我支領應得的『報酬』,哈哈! 相信我,他們真的很認真喔,不但賺自己的也賺公司的,所以彼此也建立起革命情感來了,重點是,他們學會了彼此要互相幫助、資源共享!

 

 

 

其實,在小孩的教學中,我也得到了啟發跟學習! 因為成人的溝通表達在某種程度上也和小孩一樣,說穿了~就是『人性』嘛。昨天,課程結束清算資產時,由於最後一堂課大家更加積極主動賺錢了,頒發前三名時,竟出現第三名有2位同燈同分,糗的是,我只準備了一張『第三名』的卡片!這時候孩子的『人性』大過『理性』,經協調後同意補發卡片才平息,可想而知當時的戰況有多激烈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蔡忠銘 蔡忠銘講師
    全站熱搜

    蔡忠銘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