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魔術方程式】- 試著用來說一個關於『習慣』的事。

醫生的一句話,我開始了早起健走的習慣。

 

因為經常忙於教學與備課(其實是藉口),我極少運動。
「蔡先生,你還差一高就達三高囉!」這可不是說職場的三高:職位高、權力高、收入高。醫生說的是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好加在我沒有血糖高)。準備進入 “高”危險群嘍!身邊有幾位同齡不幸中風的朋友,想到他們現在的窘況啊,真是徹底激起我要每天健走的動力了!

 

如今已持續了快兩個月時間了!剛開始健走時真的會覺得 ~幹嘛啊!今天還有很多事要做耶、精神體力不好耶、一個人一直走一直走很無聊耶…!一大堆不願意和抱怨叫我打消早起健走的念頭。

然而,我開始發現到:哇!重慶北路的街道騎樓可以一眼望到底耶,沒有白天的車輛喧囂和人群擁擠,真好!路樹下的蝸牛可以悠哉地爬行在騎樓走道中間而沒有被人群踩踏的危險;看到在某個街角固定會出現,迎面走來的一對老夫妻,阿嬤陪著阿公柱著拐杖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彷彿聽到他們的對話說:「老伴,今天初一吃素哦!」,這一幕讓我看到老年陪伴的幸福…這些人事物,開始豐富了我早起健走這件事,我不再感到枯燥乏味了,它讓我有了健康和體力,同時也有更多的觀察與思考,現在反而一天不早起健走會『不習慣』。

 

炎炎夏日,把早起健走當運動,真的是種不錯的習慣哦!偶而我也會在晚上出門健走,雖然和早晨一樣有比較涼爽的感覺,但是你會發現走在路上,人、車等障礙物變多了;紅綠燈轉換的時間變長了;人們的神色變緊繃了… ,所以我建議你,養成早起健走的好習慣。這樣的好處是:淨化身心靈,讓你保持神采奕奕精神飽滿,隨時迎接未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蔡忠銘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