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上課時,一位退伍職業軍人的學員小邵,回應了我關於他的故事 。

說他剛分發到部隊顧機房時,有一天半夜值班肚子餓,發現平常沒人進去的機房裡,居然有乖乖和餅乾耶!馬上打開來吃,想說隔天再買來補回去就好啦。沒想到,隔天部隊就發生大當機,搞得人仰馬翻的!後來老鳥警告他,機房內的乖乖和餅乾不是用來吃的,是用來 “擺”的….你懂的!上了我的課,他終於明白「敬天愛人」的道理了,哈哈。

任職機電消防顧問公司時,我會獨自巡查機房設備,然後對機房裡的消防機器馬達或發電機組說讚美感謝的話。


學員每每聽到我分享如何開口讚美感謝無生命的消防馬達、發電機,或老電梯、摩托車等等時,大大的眼球都透露出一股不可思議的目光。

我深信大自然會因人類的破壞惡搞而反撲,它也會因我們的感恩讚美而反饋!今天學員都歡喜驚呼上了寶貴的一課~「說話的藝術」!


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忠銘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