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診所看皮膚傷口,醫生叫護士幫我塗藥膏。塗完藥膏,去領藥窗口等著拿藥。

藥師遞藥給我時,看見我臉上塗的那一坨藥膏說:「厚,我們小姐真是的,好像藥膏免錢的。」接著才說明用藥方法。我傻笑以對!

有一次從南部搭客運車回台北。下台北橋快到成淵國中站時,司機好像沒聽到下車鈴,似乎快要過站不停!我起身走到客運車前門準備下車。

司機問我:「你要下車?」(OS: 廢話,難道我要開車)接著說:「你站在那裡,擋到我看後視鏡啦!」口氣不大好。我傻笑說:「拍謝啦!」

「好像藥膏免錢的」「你擋到我了啦」....。人常常在說話時,大多是「我」思考,然候在職場上教育員工「服務」熱誠時,卻強調要以「你是顧客」的角度來體貼顧客做好服務。

我少了一撇,成了「找」!找什麼?

我想,先找到~[「你」思考]角度的服務熱誠吧!站在對方的角度立場,角色互換一下,「感動服務」的感覺就出來了,又不會說錯話得罪人!職場或夫妻、親子關係都一樣喔。分享給好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忠銘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